联盟介绍

芙蓉区楚怡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楚怡学校建校于1906年,坐落在长沙市芙蓉区文运街104号。由当时被称为“新化三才子”之一的陈润霖先生创办。“楚怡”的校名,取“惟楚有才,怡然乐育”之意。“爱学生、爱学校、爱事业” 是对教师的师德要求,“自动、自学、自治、自立”,是楚怡学校的传统校风。

“惟楚有才,怡然乐育”述说着楚怡人不变的心声,从内忧外患、民族危亡时期陈润霖校长建校立志教育强国至今百载,楚怡人用心书写着了百年教育篇章。当世人翻阅这本厚重籍册时发现,早期共产党革命活动:邓中夏的“五四”演讲、“驱张运动”的紧急联席会议、毛泽东发起的文化书社都曾发生在楚怡校园,楚怡也曾培养出了朱镕基、李锐,刘敦桢、张庚、茅于轼、靳藩等杰出人才。

百年沧桑巨变,楚怡学校也随之变化着,历经陈润霖、陈志文……熊伟红、陈姿斌等十七任校长倾心打造,而今的楚怡拥有了湖南省一流的教学硬件,袖珍而精致、富有美感的校园设计,处处流露着教育元素,处处体现“生为本,德为先”的教育理念。学校目前是湖南省体操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体操学校分校,培养出了陈翠婷、陆莉、罗丹、周晶等著名体操运动员,也培养了国家体操队副总教练陈雄等教练。现今,楚怡学校即将与长沙市体操学校合作办学,由此将一展楚怡更辉煌的明天。

我校一直以来都是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实习基地,接待见习、实习生的工作已成为我校的一项常规工作,长久且持续的保持着优良的服务和口碑。楚怡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实习生的相关工作,与他们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并真正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想。也期待更多今日优秀的学子,成为明日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