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联盟介绍

小学教师教育联盟是在湖南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小学组成。联盟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和《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文件精神,创新小学教师教育模式,建立高等师范院校、地方政府和小学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实现高等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和小学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促进高校转型发展和基础教育的提质升级。

联盟设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联盟召集单位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联盟工作委员会是联盟的领导和决策机构,由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组成,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由全体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审议联盟重要事项,协调与实施联盟工作计划,总结交流联盟工作情况。联盟专家委员会是联盟的业务机构,由学科教学专家和教师教育专家组成,参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及联盟成员单位相关学科的教研教改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