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新建于2006年8月,坐落于美丽的浏阳河畔、晚报大道旁。学校占地面积16071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省市优秀教师2名,省市级骨干教师3名,市区学科专业委员会理事8人,区名师工作室1个。

学校倡导“以人育人,以生命激活生命”、“以美育人,用和美的方法培养和美发展的人”,创建“环境和谐、管理和谐、教学和谐”的“和美生态”,培养“身正、学高、业精、仪美”的发展型教师,培育“品优、识广、志远、体健”的个性化学生,让学校成为师生和谐发展的乐土!

版画、遥控模型、声乐3个特色项目成为学校教育园地里亮丽的风景。全国海陆空模型电视争霸赛,学校荣获一等奖;全国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现场会,版画教学应邀展示,几十幅版画作品参展全国美术教育交流会夺得唯一集体一等奖,合唱团放歌湖南电视台“中国新声代”。

学校荣评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湖南省文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基地、长沙市首批校本研训示范校、长沙市优秀少先队集体、长沙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获得了“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学校每年接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来的见习与实习生、国培班实践研修的骨干教师,总数近千人。学科涉及美术、英语、体育、科学、数学、语文、音乐、信息各个领域。学校每次精心安排,展示优质课例,开放教研活动,开坛设讲座,分享教育教学经验,组织互动交流,学员们还能观摩教学竞赛、参观社团活动、作品展览,参与体验版画周、英语节、体育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感受教育之美,领悟教育之乐,坚定从教之心,增强教学之能!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