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东郡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前身为樟木坝小学,创建于1911年,2004年迁入新址并更名为“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7645.56平方米。学校拥有全套设备齐全的功能室16间,是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硬件环境在芙蓉区小学中堪称一流。

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学生1046人,目前在岗教师51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23人,大专学历16人,小学高级教师30人,普通话、计算机等级全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学校立足现代人才观的需要,以“素质兴校、科研立校”为办学思路;以“以培养全面发展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为办学宗旨,教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新”。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教师有与时俱进的学习品质,学校非常重视师训工作,每个学科都有专家一对一指导,教师队伍成长迅速。

从1995年开始,学校进行了小学书法教育的实验,通过十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拥有了18个书法实验班,耗资28万元完成翰墨飘香的书香校园文化建设,鹅池、乐学亭、诗词碑林、文化石、雕塑、浅浮雕墙……形成了人人学习传统文化,个个能写一手好字的教学特色,营造了一个“花园、乐园、学园”的美丽校园。

2006年起,我校成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每年承担师范生来校见习、实习工作,担负起后备师资培养的社会职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东郡小学将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深厚的土壤,通过墨色使孩子更精神,让特色引领学校发展,以书立人,培育传承和发展人类文明的现代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