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马王堆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位于长沙市古汉路88号,是一所全日制小学,于2010年9月正式落成开学。现有25个教学班、75名教师、1400名学生。

学校占地面积15312平方米,校舍面积8564平方米,绿化面积6490平方米。学校拥有1个60米直跑道,1个2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2个标准化篮球场和1个绿茵足球场。校园内设计了林荫道,大小花坛分布在道路场馆周围,绿树花草掩映其中,特色宣传橱窗伫立在校园醒目处,整个校园宛如幽雅宁静的公园。

学校制定了“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创品牌”的发展规划,以“千里行,始足下;千里马,自奋蹄”为校训,秉承“骏驰汉道,硕通经纬”校园文化设计理念。学校发挥地理优势,着力挖掘地域特点,传承千年中国文化,以厚重的汉文化为立足点,结合现代学校需要,营造了温馨、人文、童趣、崇德、富有底蕴的育人场所。学校拥有国学馆、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等特色教育功能场馆,开设了重彩画、帛书、足球、西洋管乐等特色课程,与英国牛津郡的玫瑰岭小学开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学校教育内涵。

在建校短短的四年时间内,学校狠抓常规管理,逐步提升学校内涵,培养师生脚踏实地的作风和自理自律品质。学校先后获得芙蓉区绿色学校、长沙市两型创建示范学校、长沙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先后承办市区竞赛和开放活动30余次,接待慕名而来的参观团体100多场次,赢得湖南省政协、湖南省委党校、湖南农工民主省委、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大、长沙市政协、长沙市教育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督导室等领导专家及省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

学校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密切合作,每年均承担了学生来校见习实习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