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蓉园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蓉园小学始建于1963年,前身是湘湖渔场子弟小学。学校以老北京四合院的建筑格调,突显环境精致秀美,文化气息浓厚、办学特色鲜明。学校现有21个教学班,1171名学生和一支“爱校敬业、扎实勤奋、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教职工队伍,全校近70余名教师,其中1名中学高级教师,35名小学高级教师,所有教师学历均在本科以上。

学校秉承以“让学校和谐发展、让教师收获成功、让学生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和学校特色教育。学校形成了“知礼乐学,美行成习”的校风,提出了“抓内涵、强特色、求质量、出效益”的战略性发展口号。将“构建有效课堂,全面提升素质”作为教育教学研究的重心,把“抓特色教育,育创新人才”作为办学的方向,造就了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了大批人才。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体育传统示范校”、“全国科普创新示范学校”、“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小学”、“长沙市示范性学校”、“长沙市创新型学校”、“长沙市两型创建示范示范单位”、“长沙市心理特色示范性学校”、“长沙市课程改革样板示范校”、“长沙市小学德育课程教学教研先进集体”、“长沙市校本研训示范校”、“长沙市校本管理示范校”等称号。蓉园小学以整洁优美的校容校貌,现代先进的设施设备,品高业精的师表形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成为三湘教育界一朵新开的奇葩!

近几年来承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见习、实习工作,每年接待学生50余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