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修业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修业学校,地处长沙市芙蓉区马王街28号,是一所名、老、特学校,创办于1903年5月18日,校名“修业”,取校训“修德敬业”之意。

学校占地面积5895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12个,学生近600人,在职教职工33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20人,小学一级教师6人;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27人,其中本科7人,研究生学历1人。

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毛泽东、徐特立、黄兴、王首道、毛泽覃、欧阳梅生、欧阳立安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学习过。毛泽东同志曾在这里撰写了著名的《湘江评论》。

体操是修业学校的特色。学校是“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集体”,曾获得“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奖金,湖南省体委也授予修业学校“体操摇篮”称号。

学校近几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发展与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学校、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湖南省体操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优秀示范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修业学校一直承担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见习、实习工作。每年接待学生100余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