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芙蓉区燕山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芙蓉区燕山小学创建于1989年9月,坐落在长沙市宽阔的五一大道旁的长岛路上,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7741平方米,建筑面积7446㎡,现有24个教学班,1133名学生,在岗教师72人,教师平均年龄34岁,其中研究生学历5人,本科学历40人,现有中学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小学高级教师50人,是一支年轻化、知识化的跨世纪队伍。

学校秉承“实验立校、改革图存”之精神,以“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幸福的人生”为办学宗旨,朝着“使学生具备终身受益的素质,为学生奠定终身发展的基础”这一办学目标,以科普、田径为办学特色,努力打造充满生命化情怀的幸福校园,建设富有生命化内涵的幸福课堂,塑造具有生命化意识的幸福教师,培养洋溢生命化气息的幸福学生。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于1998年5月顺利通过首批市示范性小学评估验收。1993年被授予长沙市首批规范化小学,1998年10月被授予长沙市首批示范性小学。1998年4月正式挂牌为湖南省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学校和长沙市科普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首批绿色学校、湖南省红领巾示范校、湖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全国“GLBE”计划实验学校,被誉为三湘后起的一所名校。

积极发挥名校优质资源,作为湖南一师实习基地,连续多年接收一师学生前来实习、见习。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