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现有学生2164人,教职员工83人,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1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6人。专任教师中,有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学能手2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0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8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项,省厅级课题6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主(参)编教材40余种,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60余篇。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有省级特色专业1个——汉语言文学专业,省级优秀教研室1个——“小学语文教材教法教研室(现改名综合教研室)”,省级精品课程3门——“小学语文教学论”“应用写作”“教师口语”,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1个,校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课程4门。

近年来学院学生主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258人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10人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党员”等称号,2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非英语专业)获一等奖,4人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1人在湖南省普通高校主持人大赛中获得季军。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以上,有150多人考上硕士研究生,260多人考上长沙市及各地区编制教师和国家公务员。

学院坚持“厚德博学,文以明道”的院训,坚持“以师生为本,以德育为先,抓质量管理,促内涵建设,创学院特色,上新的台阶”的工作宗旨,形成了“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良好院风,在学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优秀院部等多项评比中多次获得第一名,院党总支6次评为省直工委、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