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8人,博士16,拥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学校教学名师1人,学校“百名英才支持计划”3人。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个(复杂网络中的典型数学问题),校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

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重特色,重实践,重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优质的小学师资为己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毕业生均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竞争能力,赢得了社会的青睐;每年都有为数较多的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在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教改,以科研促专业建设,以科研促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课题30项、级教研教改课题24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级教学成果奖2项、其他省级教学科研奖8项出版教材7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5篇。

学院一直以研究小学、服务小学”为己任,2009年-2015连续承办了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数学示范性项目以及“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小学数学培训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实效,2011年-2014“均获得了湖南省“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子项目实施工作的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