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外国语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0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2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3-4名。逐步形成了一支职称、学位、年龄和学缘结构都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英语(师范类、非师范类)和翻译2个本科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教学条件良好,教学设备先进、齐全,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2项,省社科基金数十项。发表CSSCI论文30余篇,省级以上学术论文数百篇。

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校级优秀部门2次;全校年度教学工作考核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全校学生工作考核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

在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我院李子怡同学闯入全国前8强,获得大赛特等奖。在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高中英语组)中荣获二等奖1次。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10余项。1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52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2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获特等奖1次。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