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辅及实验管理人员1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讲师21人、助教7人、见习教师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在读博士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37人、在读硕士生2人。是一支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和谐、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创作、科研团队。

我院有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设计艺术学科1个,学科方向明确,学科梯队基本建成,取得了一定的学科研究成果,特别是湖南民居建筑及装饰艺术研究方向,已形成了从课题、专著、论文到教学、实践运用的体系,在省内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主持国家教育部科研课题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11项,湖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3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科研课题、省情课题共12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级课题29项;我院在省级刊物以上近几年发表学术论文159篇,其中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8篇;教师出版著作及主编、参编教材14部;在国家级、省级和出国展展出美术作品30余件。

学院办学条件良好,教学设施齐备,实验设备精良,专业教学和实训用房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为377.9039万元,实训教学仪器设备的更新率达到85%以上。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重特色,重实践,重素养”的教学理念,主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实施素质教育和综合培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小学美术教师和从事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教育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636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在90%以上,学生考研人数逐年攀升,先后考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公立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