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联盟小学枫林绿洲学校实习队汇报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

11月23日,阳光明媚,长沙市岳麓区枫林绿洲小学迎来了实习生们的实习汇报课展示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枫林绿洲小学黄校长、肖主任和相关学科指导老师,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科院刘丽群副院长、张俭明副书记、小学教育教研室的李汉学老师、心理学教研室的屈晓兰老师以及实习带队老师李阳老师和28名实习生。

汇报课展示活动由实习队队长姚瑞兰主持。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由三位实习生代表带来的汇报公开课:邹依林执教的五年级数学《数学广角——植树问题》,曹恒瑞执教的六年级语文《有的人》和潘玥执教的五年级英语《What time do you get up?》。其中邹依林功底扎实,师生互动妙趣横生,大胆创新教学方式,放手让学生探究;曹恒瑞教态端庄,思路清晰;潘玥发音纯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三位实习生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所营造的和谐教学气氛,体现了同学们五周教育教学实习的进步成果,反映了枫林绿洲小学指导教师深厚的教学素养和高超的指导水平,赢得了听课领导与老师的赞许和肯定。

课后,进入说课评课环节。首先,三位上汇报课的实习老师对自己的授课思路与教学理念进行了介绍,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自评。接着由枫林绿洲小学黄校长、肖主任以及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科院刘丽群副院长、张俭明副书记、小学教育教研室的李汉学老师、心理学教研室的屈晓兰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对三位实习生上课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师们从文本解读、儿童心理、目标制订、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实习生们的亮点和闪光点,细心指出尚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意见,还勉励同学上课时,应该多思考教材,可以从为什么教、怎么教、教什么这三个问题入手,多进行深入思考。老师们各有特色的点评为所有实习生上了生动有益的一课,不仅三位授课的实习生表示受益匪浅,其他实习生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