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器乐教研室赴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大坡小学调研

来源:音舞院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

为深化大学与小学联系,推进教育联盟工作,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了“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11月27日,音乐舞蹈学院器乐教研室左倩、刘昭、索青和王文君老师一行4人赴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大坡小学考察调研。

大坡小学彭莎校长热情的接待了器乐教研室老师们,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首先,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课程设置,并谈到了现如今农村小学的现状和音乐教育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于一师范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通过双方的互相学习,可以更好的发展小学音乐教育。接着,在校长的带领下,调研老师们听了我院08级毕业学子李佳婕老师的音乐课,课程运用了许多在校时学过的内容,最为显著的是柯达伊手势,通过手势让孩子把握音高,从而更好地学习并了解音乐。体现我院毕业学生扎根农村,运用良好的教学方法,丰富了农村小学音乐课程。

交流结束后,大坡小学彭校长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他们的教学器材以及教材配件,同时表示了对下一次学习交流的期许与欢迎。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