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与绘本有个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5日下午,我院联盟小学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谭颖老师应邀来我院讲学,题目是“与绘本有个约会”。16级、17级师范生聆听了讲座,教务办廖爱秀老师主持讲座。

谭老师介绍了绘本的概念,讲述了她与绘本的渊源,重点介绍了绘本在小学英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谭老师指出,绘本可以让起始年级的孩子较快地进入到学习英语的状态,并且从中获得乐趣,是实施“寓教于乐”的有效途径。整个讲座以动画为主线,环环相扣,让所有聆听讲座的师范生耳目一新。

讲座给我院师范生以新的启迪,让同学们对绘本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认识到,绘本以丰富明丽的色彩和生动的人物、动物图案,能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对启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