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一师二附小汪春秀老师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学生畅谈“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

12月22日,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副校长汪春秀老师在实验楼B栋206教室与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畅谈“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佘向军教授主持,副院长龙永干教授及专业相关老师与学生100多人参与了该一活动。

讲座开始,汪春秀老师由“什么是幸福”的话题入手,引导同学们认识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在个人职业生涯与具体人生历程中的价值与意义。随后,她围绕“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进行了具体的阐发。认为职业认同感,爱心,教育智慧,面对压力的能力,科学的职业规划等是做一个幸福的精神幸福的教师必须具备的因素。讲座过程中,汪春秀老师处处结合自我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引导学生如何面对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日常生活等等方面的问题,谆谆教导学生要以一种平淡宁静、阳光乐观、温暖幸福的心态去面对人生。那样,不仅可以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更可以做一个撒播幸福、传递幸福的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