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春风十里 情满心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1日下午,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的会议室,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两所附小和四所实验小学的校级领导济济一堂,召开了本部门2018年的第一次会议。

首先是欧立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重点宣讲了“十九大”两会中关于教育的热议问题,并告诫各学校一定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干部服务意识,为每所学校赠送了一本由部门编写的《教育政策法规汇编》。

接着由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校长方芳向各位做专题讲座《构建学校团队管理文化促进教师自主成长》。方芳以学校文化为背景,从学校管理的角度谈到了一附小教师成长的策略与途径。以“照顾”“团队”“影响”三个关键词详细地介绍了一附小充满温情与温度的教师成长氛围与一些具体的做法,如“照顾”一词引领下的开工的温暖感、节日的仪式感、阅读的宁静感和课程的提升感,还有“团队”一词引领下的多个管理团队与教师成长团队、项目团队等等。

听了方芳的讲座之后,各位附小和实验学校校级领导感慨颇多,受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二附小校长章醇由衷表示:一附小的学校管理既宏观又精细,能够寻找与发现教师专业成长的闪光点、喷发点,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赵华说道:教师成长要抓两头,找到激发教师成长的点,也要建立和完善一整套分层培养的体系和评价体系,使之动态化、量化。

最后欧立新用三句话作总结:一是学校管理其实就是共享团队融洽的一份感情;二是绝对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三是团队是有核心的。

这次由基础教育发展部组织召开的附小及实验小学2018年新年第一会,让每一个与会人员感受到做教育做管理是需要有温度与胸襟的,是需要有智慧与情怀的,如春风十里,温暖入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