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今晨拉开帷幕

来源:湖南一师三附小副校长 刘佳利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理解和落实《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提出的数学教育新理念,以及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2018年4月12日,由湖南一师三附小协办的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在湖南省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室主任王永春,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刘加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部长欧立新,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教科中心主任邹今倜,五矿地产华中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宋燃,湖南一师一附小校长方芳、湖南一师二附小校长章醇、湖南一师三附小(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校长刘登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小数专家、包括名师吴正宪老师在内的13名示范课选手以及5000多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在隆重的开幕式上王永春主任、杨敏院长、何阳莉副局长和刘登峰校长分别致开幕词。王主任解析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指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探索以学生为本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交流使用人教版小学数学新教材的经验,分享课堂教学的优秀成果。杨院长以东道主的身份介绍了湖南本土文化,对小学数学的特质进行了阐释。何局长就区域层面如何培养学生数学学科素养所做出的探索进行了简要汇报。她还指出,天心区小学数学教育一直秉持“给孩子好吃又有营养的数学”的教育理念,让核心素养落地,以此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刘校长代表一师三附小的全体师生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在协办此次活动的过程中,全校师生通力合作,团结向上,共同努力为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做出了全方位的准备,也诚挚地邀请与会老师们到一师三附小来参观。

“悠悠湘江水,巍巍岳麓山”见证着长沙的千年变迁,诉说着“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湖湘文化,也迎来了此次全国小学数学的盛会。我们期待能经由精彩的课堂展示、精心的互动讲评、精妙的专家解读,更加赋予我们视野的宽度、思想的厚度、行动的准度,真正实现学生素养的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