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黄兴小学周李艳校长应邀为文传院学生举行微课专题讲座

来源:文传院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1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教师教育联盟小学——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的周李艳校长为师生举行了题为“微课的概念、类型、制作与应用”的讲座。

周李艳校长是小学语文特级教师、长沙市语文骨干教师,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她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密切地关注着教育教学理论的前沿。讲座中,她向学生分享了微课的设计、创意及相关资料的准备等经验与方法。特别是在微课视频制作环节,她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视频运用的目的、方法与原则等,并结合优秀案例对微课的视频创意设计、软件应用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讲座后,周李艳老师鼓励学生们应积极结合培训内容,努力制作微课,在教学实践中更好地将传统教育教学方法和现代媒介予以有机融合,以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