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做新时代的魅力教师”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

6月27日、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系列活动”于怀中楼报告厅举行,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校长胡锦华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以“做新时代的魅力教师”为题的两场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曾晓洁、小学教育专业大文方向学生专业发展负责人李金国出席讲座,近五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专题讲座从新时代教师素养、教学基本环节、教学板书设计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幽默的事例和丰富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加以阐释。新时代教师素养方面,胡校长从外在呈现修炼和内在品质修炼两个方面进行探讨。教学基本环节方面,胡校长分别从导入、教授、巩固延伸、反思提高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追求简单就是高品质。教学板书设计方面,胡校长则从思路性、突出性、直观性、创造性四个性质进行了具体板书的分析,并以《一匹出色的马》为题进行了现场板书指导与示范。讲座尾声,胡校长衷心祝愿我院广大的未来人民教师能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最受孩子爱戴的新时代魅力教师。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