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一师三附小:家校携手共筑安全校园

来源:新华参考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

 

 

新华参考讯11月7日讯( 通讯员 彭金星)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龙湾小学的校园,身穿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们早已守候在学校门口,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个上学的孩子。每当夕阳悄然落下,校园渐渐回归宁静时,守候在校园的红马甲们褪去隐形的翅膀,匆忙消失在人群中......

放学铃声响了,一支红色马甲背心,手持红色小旗的志愿队便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有的忙着指挥过往车辆,有的负责将学生护送到家长手中……记者11月6日下午在天心区龙湾小学(一师三附小)看到的一幕。

位于万家丽路与月塘路交汇处的龙湾小学现有32个教学班,共1500多名学生,每天学生上学、放学进出校门时间比较集中。由于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和摩托车不断增加,给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孩子们上下学交通安全,学校以家委会牵头,组建了“爱心护校队”。这支由值日行政人员、值日教师和上百名家长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爱心护校队”,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人流量较大的时候进入爱心护校状态,维持上学放学秩序,为广大师生撑起了安全保护伞,成为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放学时,一(4)班正在执勤的易妈妈说,她第一次穿上红马甲的时候,心里很激动也很有压力感,毕竟是第一次穿上红马甲。在家长义工组长的细心安排下,我站在一个路口为来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家长们指引方向。那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也很自豪,因为每一次都会有“谢谢”和“微笑”作为回报。孩子知道我在做义工,也高兴得不得了,加之有老师正确,及时的引导,我觉得自从我做义工后,孩子变得更懂事了,也更体贴妈妈了。从这次参加义工活动中我知道,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别人多奉献一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自“爱心护校行动”成立以来,每天执勤的家长志愿者统一身穿红色马甲,手持红色小旗,和当天值日行政人员、值日老师一起,早上七点半准时到岗,认真投入护校工作,风雨无阻。通过对个别家长的不文明接送行为进行温馨劝告,让“文明接送”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

正在执勤中的1(4)班义工家长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