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小学教师教育联盟活动暨小学英语示范课研讨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单位——长沙高新区麓谷中心小学联合举办了小学英语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麓谷中心小学曹欣副校长、学生发展中心李志辉主任、赵帅老师、高新区英语教研员刘圆老师及麓谷小学全体英语老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康响英副院长、李爱华老师、廖慧老师和外国语学院麓谷小学实习队全体实习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节英语展示课是由麓谷中心小学黄颖兮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英语课“I'm going to do the long jump”。课堂中,黄老师借力信息技术,结合微课小视频、采用了翻转小课堂形式,充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课堂包括Let’s review, Let’s learn、Let’s listen、Let’s read、Let’s talk and write等环节,运用听一听、连一连、演一演、说一说、写一写,联系学生生活实际等多种形式展开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语言运用能力,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观摩课结束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廖慧老师主持了此次研讨活动。高新区英语教研员、麓谷小学五年级英语组组长刘圆老师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康响英副院长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目标等角度进行了专业点评,认为该堂课理念先进,教学目标合理,重点难点把握准确,教育技术的运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高效习得语言,教学目标达成度高,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与希望。30名实习老师也纷纷发言,就教学中的困惑向前辈们请教,曹欣副校长进行了耐心答疑和全面总结。观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