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清水塘三小刘璐老师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开展“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来源:文传院 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单位——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联合举办了小学语文的“同课异构”专题交流活动,主讲教师为文传院往届毕业生、现为清水塘第三小学优秀教师的刘璐,主持人是文传院教务办主任李希光老师,文学教研室副主任杨雪梅和文传院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璐老师首先以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寓言二则》之《纪昌学射》为例,设计了“先学习内容再总结寓意”、“先总结寓意再学习内容”和“文言文和现代文对比学习”等三种教学方法,详尽地介绍了“同课异构”的定义、重要意义和方法。接下来,刘老师又指导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现场对小学语文课文《桥》开展“同课异构”活动,现场互动热烈,顺利得出了“以分析老汉形象为重点”、“以分析环境描写为重点”和“以分析小小说的体裁特点为重点”等三种教学构思。

刘璐老师这堂课,准备充分,重点难点突出,讲练结合,教学效果显著。此次“同课异构”专题交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