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综合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优化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相关课程教学改革,4月27日下午到晚上,教育科学学院在班级初赛、分专业复赛的基础上,举办了“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综合大赛”决赛。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育英小学校长周方苗、滨江小学校长陈雷、一师一附小副校长余运群、江波兰等5位联盟校学业导师,学院各专业发展负责人屈晓兰、谢立红、李金国及小学教育专业教师邓栩、科学教育专业教师范增担任评委。

决赛全程模拟“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织,按年级分为甲、乙两组在3个竞赛室和1个备课室同期展开。比赛涵盖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四个小环节,由选手抽签定序后,依次进入无网络多媒体备课室,抽取教学比赛内容并进行限时2个小时的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接着抽取教育问答题目,准备5分钟后,进入专业考场进行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

赛事结束时,周方苗、江波兰、余运群三位校长分学科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专业精到的点评和总结,他们肯定选手们课件设计精准,教学内容新颖合理,讲课条理清晰,教态大方得体等,同时也提出了应当以学生为中心改变课堂教与学的方式,践行教育信息化,加强学科属性,增强语用意识等期待。校长们用心的点评与殷切的嘱托,大大提升了选手们的获得感。

最后,甲组贺希、陈树冰、谭赛穆获得一等奖,欧衎、舒熠等5人获得二等奖,邓楚花、廖幸等4人获得三等奖;乙组薛媛获得一等奖,程鑫获得二等奖,秦琳娟、赵鹏等5人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