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麓谷第二小学数学教师王树坤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指导竞赛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玉衡北108教室开展了教学设计和教案书写的培训活动,长沙市麓谷第二小学一线教师王树坤应邀成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学院副院长肖建华、教师邓海英陪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40多位微型授课选手参加培训。

王树坤老师首先讲授小学数学课堂的教学设计和教案书写的一般方法,并结合自身的经验,教授如何才能上一堂高质量的微型课;然后,例举了一些小学课堂实例,为参赛选手传授应对课堂突发状况的经验;最后,通过对几位参赛选手的教案进行分析,指出教学设计和教案书写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整个培训过程氛围轻松、活跃,参赛选手们都认真做了笔记,培训过后还和王树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教案书写的水平,开阔了参赛选手的授课思路,增强了参赛选手的比赛信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