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18届“明日之星”微型课大赛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18届“明日之星”微型课大赛决赛在怀中楼110教室举行。教师教育联盟学校学业导师、清水塘小学校长周满意、金桥小学教务主任蔡晓玲,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佘向军、党总支书记刘澍心担任此次大赛活动的评委。

参加本次决赛的11名选手,是通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后的胜出者。决赛在蒋娜同学紧张而不失活泼的《窃读记》的片段教学中拉开了帷幕。在紧张激烈的角逐过程中,李紫玥《桥》的片段教学中对人物情感心理的把握、细致贴切的分析,让在场的评委频频点头;顾娉婷在《慈母情深》的教学片段中声情并茂的朗读示范、悉心巧妙的学法引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杨添设计精美的课件、胡鑫汝亲切和煦的教态、许杰简洁自如的语言……不仅展示了我校师范生过硬的教学技能,也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领略到了语文课堂教学的魅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2016级709班顾娉婷同学独占鳌头,获得特等奖;李紫玥和胡鑫汝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周满意校长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学习引导、师生互动等方面对选手的授课进行了逐一点评。

“明日之星”微型课大赛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项重要专业竞赛活动,迄今已举行了18届。它既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全面检阅,对于全面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着极为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