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长沙市名校长周方苗应邀为教科院学子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

6月10日晚,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校长、湖南省“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长沙市名校长、全国教育信息技术重点课题“小学名校课程创生与应用研究”主持人周方苗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学子作题为“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主题讲座,共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周方苗围绕以现代教育技术撬动教育教学改革这一主题,以“共享教育”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用共享思维办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的办学理念。他认为,共享教育是让学生以“学以己用”为目标,以“按需学习”为核心观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育理念。为此,学校要尽力举荐、打造、储备名师,要让“学有优教”落地生根。在实例的支撑下,周方苗介绍了育英学校首创的系列做法,包括完善立体供他的共享文化、开发丰富多元的微课共享资源、创设融合交互的课堂应用场景、创新高新标准的双师贡献课堂、搭建智能可视的数据运用平台、建设物联开放的共享空间等。

周方苗的讲座内容思想新颖,案例丰富,令听众耳目一新,从而对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模式有了崭新认识。讲座结束后,教科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发展创新精神、突破思想“围墙”,以更积极的态度把握新的教育挑战与机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