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博才咸嘉小学校长陈艳萍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

619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怀中南207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次主题为“做一个教育的追梦人”的教育见习与实习讲坐,有幸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未来教育家”高端研修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基地校博才咸嘉小学校长陈艳萍为学生们开讲。讲座由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所所长陈艳君博士主持,即将奔赴各个学校实习的16英语1-6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正如陈艳萍所倡导的“责任共担,人才共育”,她饱含热情莅临外国语学院进行教育见习与实习指导,学生们也以对专业知识似火的渴求参与了本次讲学。

陈艳萍从“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用努力奋斗成就教育梦想”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学的主旨做了精彩详细的阐述。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个人的梦想可以汇聚成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梦想。而作为师范生的学生们,你们的梦想汇聚成为的是教育界的梦想,培养的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梦想,童年、少年、青年、老年,因每一个阶段人生阅历和面临的挑战不同,梦想也会随之悄然变化,但是无论是何种梦想,我们都要用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梦想。陈艳萍指出梦想的实现需要细致的目标规划、需要强大的心理支撑、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需要终身学习的能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仅要有强烈的愿望动机,更要有“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行动精神。

最后,陈艳萍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也是期许: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生活最养颜!做一个教育的追梦人。相信同学们一定会通过自己努力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