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岳麓实验小学邓星老师来外国语学院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教师教育联盟”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升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能力,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岳麓实验小学邓星老师在特立楼演播厅举行了题为“小学英语课本剧、戏剧表演与创作”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康响英、教师王彩虹及外院16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康响英主持。

邓星首先讲述了戏剧教育的定义,通过运用戏剧方法与戏剧元素在教学或社会文化活动中,让学习对象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和目的。然后,邓星讲解了戏剧教育的作用,如提高学习者表达能力、感受故事中人物的心情、为学习者带来丰富的情感体验、在实践中孩子会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和同化并积极发挥创造力。最后,邓星邀请在场所有学生参与游戏,通过模仿动作、音律动作、角色扮演等多种游戏来体验戏剧教育的魅力。

戏剧教育的重点在于学员参与,从感受中领略知识的意蕴,从相互交流中发现可能性、创造新意义。此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开拓眼界、了解当下小学英语教学改革热点提供了机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