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湖南省教学能手廖珊璐老师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教学能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廖珊璐在怀中南103教室,就“如何上好小学语文片段课”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做教学讲座。本次讲座由该学院副院长葛春蕃主持,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廖老师引导同学们观看了片段课《鲸》的录制课程,重点分析了片段教学要从内容的选择、目标的确定、过程的实施、亮点的突显四个方面解决好“教什么”和“怎样教”的问题。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就“如何解决课堂上唱独角戏”“乡村与城市的教学差异”等问题,与廖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片段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当前小学语文教育的相关动态,为同学们将来的教育实践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