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业导师罗炜老师进行教资面试实战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业导师、长沙市开福区美术教研员、教育部艺术课程标准组核心成员、国家级教学成功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罗炜老师在润寰南101教室,就“如何上好一堂美术片段课”为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做讲座,近1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炜老师是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深面试官,本次讲座她采用实战演习的辅导方法,罗老师先请同学上了一节小学二年级美术片段课,然后就课堂表现进行全面分析,对学习要领、学习方法和如何创设学习情境进行讲解,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大问题。在答辩实操环节同学们围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对此你是怎样理解的?”、“你认为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等一系列规定问题与罗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小学美术片段课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小学美术教育现状,为同学们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打下了基础。

学业导师制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部与各教学院部联手打造的小学教师教育联盟项目,通过聘请一线优秀教师来学校上课、讲座、交流等方式,与教学院部高校教师一起构成了全方位的教学团队,为我校培养卓越小学教师助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