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长沙市小学美术名师张欣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做专题讲座

来源:美设院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上七点,先后参与编写、审定湘美版教材的长沙市青园小学专职美术教师张欣,在玉衡南201教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17级师范生做了主题为“小学手工课目教学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易琼娟老师主持,100多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张欣老师根据教材介绍了小学美术手工课业的分类,强调纸工教学的重要性,分析了纸工课程设计中各年级教材的特点。针对小学美术纸工课程教学要点,就“教学示范”“工具材料使用规范”等问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小学美术纸工课程中撕纸类、折纸类、剪纸类、编织类、剪刻折叠立体造型类课程教学的注意事项,并在最后拓展了小学美术泥工课程观。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手工课的教学技巧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和掌握,这是2019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提高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的再一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