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二附小副校长汪春秀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作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为助力2017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证面试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一师二附小副校长汪春秀于玉衡南201教室作“统编教材背景下的小学古诗文教学”的知识讲座。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主持,副院长葛春蕃、文学教研室刘汾老师、学工办主任唐科及我院2017级师范生参加。

针对新的小学语文教材中古诗文篇幅大幅度增加的情况,汪校长强调,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小学古诗文教学的核心价值,并告诫同学们不要落入“忽视年段目标”“教学只看重诗意”等教学误区。对于如何落实小学古诗文教学,汪校长提出“解诗题—知诗人—明诗意—悟诗情—入诗境”的教学主线,同时要实事求是,学会灵机应变、灵活处理诗词教学中整体与部分、诗内与诗外、朗诵与背诵的关系。汪校长强调小学古诗文教学必须遵循“导入—朗读—品味—拓展”四个环节,激发学生们学习诗词的乐趣,提高教学质量。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与汪老师长时间的进行了交流。

汪校长的讲座不但丰富了学子的教学理论知识,而且为师范生走向社会,走向讲台,进行教育教学实践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