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我校范利老师为金桥小学老师进行口语表达艺术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与教师教育联盟学校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联盟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2020年1月9日上午,国家级测普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口语课程”老师范利应邀对金桥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口语表达艺术培训。

范利老师与在座全体教师交流了从演讲的核心视角下的口语表达艺术。范老师通过现场示范读、指名读等多种朗读方式,指出现当今普通话的现状和方言中容易出现的缺陷情况。借助PPT阐述了演讲的含义及分类;结合如何让演讲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艺术表达介绍了写好演讲稿的方法。

在培训的过程中,范利老师辅以自己教学中收集的文字资料加以例证,请了现场几位老师演讲这些材料,并指导大家如何把一则文字读清晰、读出层次感,比如演讲的开头要有现场感、回忆性文字应当像慢镜头一样读出一种悠远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演讲要有真情实感。经过范老师亲自指导,几位老师演讲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范老师的语言深入浅出,加上和现场老师的互动,大家都被范老师深深吸引。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金桥小学教师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而且也增强了教师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培训结束后,金桥小学的老师纷纷表达“范利老师的口语表达艺术的培训活动新颖、别致、有趣,让我们看到了语言有着如此巨大的魅力,把一句简单的话说好也是需要技术的”“这样的培训活动特别有意义,对老师的成长很有帮助,希望范利老师多来我们学校传授说话的艺术!”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