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上学期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育见习专题讲座在特立楼实验剧场举行,雷锋小学王泽朋校长应邀出席,讲座主题是“给童年美好的回忆,给人生坚实的起步——用更多的精力做对孩子一生有益的事情”。讲座对象为2018级科教高招专业和2019级科教初招。

首先,王泽朋对雷锋小学的背景历史文化、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校风校训作简单介绍。其次,根据自身丰富的小学教学管理的经验,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应该先了解学校的文化管理、制度管理和目标管理,明晰自身职责,要具备“工匠意识、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实效意识、风险意识”,敢于走出舒适圈、挑战自我,提升学习能力。成为优秀班主任,应当具有美好的人格,学会控制自身情绪,建立好班风,根据学生(群体、个体)制定管理目标、开展班级文化、活动,建立班级团队。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