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一师二附小副校长汪春秀应邀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批教育见习学生专题讲座在田汉剧场进行,一师二附小副校长汪春秀应邀做了主题为“学会未雨绸缪,完美玩转见习”专题讲座。会议由文传院副院长葛春蕃主持,教务办李希光,带队教师袁利芬、周杨林等参与听讲。讲座对象为文传院2019级六年制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和2018级高招师范生。

汪春秀首先以“传承红色基因,发展核心素养”为主题,介绍了一师二附小学的基本情况,主要从光辉的红色历史、先进的办学理念、务实的办学风格等三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在见习经验传授方面,汪校长强调智者未雨绸缪,愚者亡羊补牢。她建议见习学生首先要做好充分准备,不仅在思想上重视,也要在行动上重视;其次要认真听课,注意在听课时有针对性的观察,有目的性的记录;最后,要深入反思。教学设计是否完美?教师语言是否清楚、得当,或者是否达到艺术层面?自己的课是否“纵看一条线,横看一个面”?是否促进了学生的发展?汪春秀的讲座高屋建瓴而又通俗易懂,娓娓道来而又落到实处,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主讲环节结束后,汪春秀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学生的疑惑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教育见习专题讲座是教育见习整体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旨在让学生对小学的整体环境、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见习要求等方面有一个更充分的了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