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行走小语教师成长路——你在准备吗”专题讲座

来源:文传院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8: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玉衡北410教室举行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来自黄兴小学的周李艳校长为即将走上实习生岗位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行走小语教师成长路——你在准备吗”的精彩讲座,教科办陈慧老师主持本次实习动员大会。

讲座一开始,周校长先是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多年从教经历,再以一个互动游戏——“人中之龙”为切入点,引导大家思考“感受”,并与大家分享了“感受”的重要性。

接下来,周校长从专业情意、教育理念和价值观、职业幸福和感受能力、专业技能、文化基础等几方面向在座的实习生分享了实习教师素养的详细分析。在讲座中,她还联系自己的教学经历现身说法,以便实习生能更好更快地了解、明确自己需要学习和发展的地方。

在实习动员大会的最后,陈慧老师向实习生们强调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要求、布置实习任务、指导实习生在实习班级组织开展“讲一师故事”主题班会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并重点对教育实习材料的填写进行了指导。

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信息满满的动员大会,同学们深感到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小学语文实习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和实习材料的填写规范。“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相信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实习生们能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出别样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