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和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2:10,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怀中南110教室举行2020级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联盟学校湘江新区博才西江小学韩丽萍老师受邀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带来了题目为“为者长存,行者常至”的专题讲座,学院王霞副院长主持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和专题讲座。

首先,王霞副院长向2020级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严格遵守纪律、高质量完成任务、完整填写材料、心存感恩四点要求。

接下来,韩丽萍老师在专题讲座中强调:一是掌握管理学生的方法,包括用爱和方法呵护学生、主动与家长真诚沟通等。二是掌握教学必备的技能,包括用心备课耐心磨课、提高信息技术水平、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练字、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等。“公开课评分依据主要是教师的板书字迹和前几分钟的内容。”韩丽萍老师着重强调了书写工整的重要性。

此次动员大会和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未来人民教师的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2020级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们能够在实习中获得为师之道。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