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金秋丹桂百里飘香,区域教研共同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一师斑马湖小学与砂子塘新世博寄宿制小学一起开展了“同生共长”校际联动第二届“计算课课例研讨”区域教研的交流会,斑马湖小学20名数学老师前往新世博参与此活动。

研讨活动在下午2点30开始,望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国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老师们不仅要教会孩子们知识,还要为孩子的未来60年做好准备,并希望大家为小学数学教育作出更多努力。

新世博寄宿制小学老师郑茜茜带着五9班的孩子走进了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短短40分钟的课堂将孩子们的常规习惯、思维发散、逻辑培养体现得淋漓尽致。斑马湖小学教师任曼妮用皇上奖赏大臣黄金的引入把孩子们带进了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课堂中;她用交流与讨论的方式,带动学生在小组学习中的积极性,将知识重难点划分梯度,让课堂富有层次性。学生在练习和讨论中,不断掌握了重难点知识。

示范课后,2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说课。两所学校分年级组对2位老师的课堂进行评课。

此次“同生共长”校际联动的区域教研,加强了学校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教法的改进,加快了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