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一堂课 一份情 一个家——记第五届“百舸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四)

来源:一附小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附属小学青年英语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发展与提高,促进英语教研团队互帮互助共成长,持续提升我校英语教学质量,10月22日下午,第五届“百舸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之英语专场在一附小多功能教室拉开了序幕。一附小教师及斑马湖、高新二小等兄弟学校的英语老师参与观摩。活动邀请了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教授莅临指导。

一附小黄昕熠老师在执教的课堂“Family”中以活泼欢快的歌曲“finger family”激趣,并通过绘本阅读引导学生复习旧知,于故事中学习新的句型,在师生对话中激活学生关于动作词组的大量知识储备,引导学生进行口头输出,最后通过构架文本支撑,实现整体语篇输出。

刘明东教授对授课进行了点评,称赞这是“三有课堂”,即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手中有法宝。刘明东教授从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情感渗透等多维度给予这堂英语课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建议。评课之后,刘教授做了主题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视阈下的小学英语教学”专题讲座,并就“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中的第一、二级,即小学阶段英语学习者和使用者的能力量表做了仔细全面的解读。他强调,在新的形式下,小学英语教学需要进行新的转型,其关键就是“重能力”,努力发展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运用的能力。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充分发挥小学生作为英语学习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进行有效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这样一来,小学英语教学就一定能回归到教育的本质,实现人才早期培养的初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