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心向卓越 携手向前——记第五届“百舸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

10月23日,第五届“百舸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数学专场开启。活动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黄泽成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我校教育科学学院老师以及兄弟学校的教学同仁也一同参与此次研讨。

张一帆、邓明艳、李卫、李萍四位老师分别执教了“染色的妙用”、“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数字编码”以及“百分数的认识”四堂课。

课后,黄泽成首先全面评价了一附小数学组的团队建设,他从学生期末质量检测情况肯定了常规教学抓严细节、抓实过程、持之以恒;从教师参赛捷报频传点赞数学组团结奋进、充满活力;借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倡导一线教师每学期要打磨一堂有价值的课、一堂“踮起脚能摘到桃子”的课,促使自己的专业成长。他评价这次展示的4节数学课有深度、有代表性,反映出一附小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教学水平。他提出,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下,一附小数学组应在良好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活动、经验、课例、做法进行提炼、升华,力争打造出有一附小特色的数学课程体系。

本次青年老师赛课依旧采用“抱团成长”的形式,在研课、磨课过程中,老、中、青教师针对课标、教学重难点、流程把控、教学设计、教学语言等方面深入交流,集思广益。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