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学科专家传帮带 问诊课堂提质量——我校一附小学科专家赴合作学校问诊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暖阳高照,伴着习习柔风,我校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带领一附小学科专家团队,一附小副校长余运群、教师宁梦乡、姜萍、宿晓玲于10月10日上午来到我校与望城区政府合作创办的斑马湖小学,走进常规教室听课评课、问诊课堂,助推合作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斑马湖小学12位语文、数学学科的老师执教了12堂不同课型的课例。语文组展示了习作教学、拼音教学、阅读教学、识字教学等课型,数学组老师们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让孩子在玩中学数,将教学目标落到实处。

随后,一附小的专家老师们与斑小教师分学科进行了深入的评课交流。余运群强调老师要把握统编教材的编排意图,在教学中落实人文主题与语文要素;并且关注全体学生,真正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宁梦乡老师则从课堂的细节入手,告诉老师们要关注学生书写姿势、朗读情感、强化语言运用及创造性使用教材。宿晓玲与姜萍老师亲切地与数学老师进行零距离交流指导,她们从关注课堂生成、凸显数学思维、规范教师语言、创编数学故事、注重数学兴趣培养、凸显数学核心概念、扎实练习环节效率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建议。

最后,欧立新表示,这样的教育教学交流今后还将继续开展,让一师更多的学科专家更广、更全的帮助各实验学校老师们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更快的办好一师合作办学的学校,传承和发扬好一师优良的基础教育品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