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示范展示研讨| 长沙市第二十九届小学英语校本教研开放活动在高新二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

英语课要怎么教,如何提升学生英语素养?

2020年6月4日,长沙市第二十九届小学英语校本教研开放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高新区第二小学举行。

英语教师们一起观摩了两节示范展示课,并就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探讨和交流。

活动现场,该校的英语教师刘咪围绕基于湘少英语三年级下册U10—U11的语言拓展课,带来了一节示范展示课。

只见刘咪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注重启发、层层引导,让孩子们掌握英语阅读的技巧,并通过互动,让孩子们主动“说英语”,提升孩子们的英语素养。

此外,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英语教师谢明明,也带来了一节示范展示课。

“英语的作用是什么,是交流和沟通合作,那么,我们在课堂教学中就应该围绕这些目的,去引导孩子们学。”

“为了强化教学效果,教师必须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完善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强课堂教学效果,让每个孩子乐学善学。”

……

随后的专家点评和交流环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教授、长沙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宋文分别点评了这两节示范展示课,并围绕示范展示课,和老师们交流提升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