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全新云起正扬帆,校际研课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10月1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校长方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田地来我校宁乡云起实验小学听课、评课,指导教学工作。

欧立新一行首先进教室观摩了云起实验小学一年级李芳老师、五年级何玲老师的语文随堂课,云起小学部分老师一同听课。听完课后,云起小学组织全体语文教师一起在会议室听专家评课。方芳首先发言,她表示两位上课的老师虽然只是随堂课,但是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课堂内容生动,老师眼中有学生,心中有大爱,这样的云起课堂,让她感到高兴和欣慰。她承诺,在教育教学方面,只要云起有需要,一附小一定鼎力支持,同时也欢迎云起的老师们到一附小交流。

接着,主评田地老师从拼音教学的范读范写,教学目标的落实,高年级教学需要认知的单元要素,如何借助课本辅助系统进行备课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评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还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疑惑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表示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听课、评课,但她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活动结束以后,云起小学校长张远欣就学校建设、教学常规等方面的工作向专家们简单进行了汇报。欧立新表示,学校开学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学校建设还没全部完成,但各项常规工作都走上了正规,老师们都辛苦了。他参观了学校16个班,每个班的课堂纪律都很好,老师很认真,学生也很听话,学校氛围很好!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办好云起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