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长沙市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斑马湖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

10月30日,煦暖秋阳照耀下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校园呈现出浓厚多彩的戏曲文化景象。走进大门,“戏曲进校园,文化最自信”的展台席地摆放,耀眼夺目。学生绘制的戏曲人物作品沿着前厅一字排开,韵味十足。脸谱墙上生动童趣的脸谱画夺人眼球,非遗工作人员的现场糖画制作、民间剪纸、编织艺术更是让广大师生驻足观看,流连忘返。上午10时,长沙市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第七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我校和长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在一师斑马湖小学激昂奋进的开场舞表演《少年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斑马湖小学校长潘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和望城区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的学生呈现了一场京韵十足、精彩纷呈的戏曲展演。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宣传部授予斑马湖小学“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称号。授予教师杨青、彭硕、刘遮“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称号,学生周艺萌、史海权、李泽恺“长沙市小小戏曲传承人”称号。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斑马湖小学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为教育契机,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生力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