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青蓝成长 名师引航”—2019年下学期科学组专家进课堂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

为了让实习老师在跟岗实习中优化教学技能,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和发展,助推教学水平提升,2019年10月17日,一师斑马湖实验小学特邀请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陈莉教授走进斑小校园,为实习教师课堂问诊把脉。斑马湖小学校长潘勇、科学组老师及实习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科学组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全面的准备,多次指导实习老师执教课程。实习老师们针对指导意见进行多次打磨,力争呈现出一堂优质课。

课堂问诊期间,陈莉教授与实习老师、科学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评课交流。陈莉教授强调老师要注重课堂管理,在教学中要把握学情,针对科学概念进行有效的提炼,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关注全体学生,真正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

此次活动实习老师们收获良多,从关注教学进度到关注学生本身,明白了以学生为主体才是一堂优质课的中心。实习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还有一条很长的路需要走,但是信经过一次次的培训指导以及自己的努力钻研,这条路会越走越宽,最终实现目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