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青春的心 奋斗的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教师浙江大学培训分享会

来源:斑马湖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2018年暑假期间,在基础教育发展部的积极引领下,在望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斑马湖小学17名教师赴浙江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老师们均学有所成、满载而归。9月25日晚,七位赴浙教师代表为斑马湖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以《青春的心,奋斗的梦》为主题的分享会。望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龙飞跃,副主任周国庆,师训部主任殷华应邀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数学学科教师虢璐以《大不自多,惟学无际》为主题进行分享,给教师们提出了教育研究的行动指南:要善于规划,善于思考,学会模仿和懂得坚持;科学学科教师樊晓彤以《教育即成全》为主题分享了她在浙大印象最为深刻的课程,她指出教师应该学会接受差异性,消除学生学习障碍;语文学科教师曾胜敏从“我们教给孩子的不应仅仅是知识出发”,用朴素而又凝练的语言讲述此次培训对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学生小学只有六年时间,但是作为老师要做到为孩子们想六十年;方峥嵘老师用简洁的言语阐述了当老师该有的三个维度:深度、广度和态度!三度为师,灵魂美好;李交辉老师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张双老师以《做一名既有“知识”又有“文化”的教师》为分享主题,号召全体教师守住初心,不断反思,涵养智慧,修炼自我,做一名既有“知识”又有“文化”的教师。

望城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龙飞跃、副主任周国庆对斑马湖小学教师善思善学的团队氛围、诚挚的育人态度、先进的教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教师们携手前行、共同推动望城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斑马湖小学校长潘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一次培训都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培训,每一次成长也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成长,我们资源共享,我们抱团成长,彼此与有荣焉,相信每一位老师通过此次分享会,都能够听有所得,学有所获。将此次的分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