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我校举办附小及实验小学“培育学校特色,提升学校品质”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一附小会议室举办了附属小学及实验小学“培育学校特色,提升学校品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教授主讲,附属小学及实验小学校长、 副校长等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主持。

陈梦稀从什么是特色学校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学校特色建设的对策。他指出,学校首先应明晰特色建设思路,形成特色共识,找准教育理想的“着陆点”,围绕“着陆点”寻找学校优势资源;其次,学校可以围绕构建素养本位的特色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创新、校本教研等方面选择建设路径,找准特色生长点。最后,陈梦稀以2018年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重庆巴蜀小学为学校特色建设案例,阐述基础教育成果奖申报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欧立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对我校附属及实验小学特色办学及基础教育成果奖申报工作起了重要的指导作用。附属及实验小学应加强沟通与合作,形成强大的团队,以课程改革及学科建设为中心,切实推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品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