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望城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之教师基本功培训在我校斑马湖小学举行

来源:斑马湖小学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第二片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之教师基本功培训在我校斑马湖小学举行。此次主题培训邀请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范利教授为老师们进行普通话培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全体行政及教师,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小学一部、二部,铜官学区校,茶亭学区校,砂子塘新世博学校等共计2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范教授重点围绕“语文教师的语言感染力”这一主题,从演讲说开去,从理论到实际,全面细致地讲授演讲的定义、演讲稿的撰写、语言的艺术表达、演讲的态势语表达和演讲的效果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在撰写演讲稿方面,范教授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说明一篇好的演讲稿要开头精彩,抓住听众、构思精巧,巧妙切入、内容丰富,跌宕起伏、结尾精彩,留有余香、标新立异,见解独到。

此次普通话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基础,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第二片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的持续开展,片区内所有老师认真对待,共同参与,真正做到了区域交流,共同提高。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