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望城区2020年下学期片区研训、校际联动、学科引领三位一体活动启动仪式暨《精细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在我校斑马湖小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望城区2020年下学期片区研训、校际联动、学科引导三位一体活动启动仪式暨《精细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在我校斑马湖小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望城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彭伯勋科长、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周国庆副主任、区教育局普职教育科黄勇主任、黄朝晖主任、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殷华主任、小学研训部姚瑶主任莅临指导。望城区各区属学校业务副校长、各片区校业务专干以及斑马湖小学全体教师参与培训学习。此次活动特邀嘉宾为湖南省教科院小学教育研究室主任黄泽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身为人民教师,我们是真正地为孩子未来做最充分的准备,还是为短暂的眼前利益而投降?黄泽成以《精细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我们怎样做教师》为主题,从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构建教学思想体系、全面落实教学常规、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四个方面,结合了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的案例,详细地阐述了新时代我们怎样做教师。他指出,教师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勇于担当,对事业执着追求,这也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我们应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的“四有”老师,也应该做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学生、手中有绝活的 “三有”老师。

会议最后,姚瑶总结发言中指出,望城片区研训活动开展了两年,期间加强了区内的教研交流与合作,推广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实现了教育教学上的资源共享,促进了学校间的持续均衡发展。接着,姚瑶对后续片区研训进行了工作部署,希望望城区研训共同体建设能够为望城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为质量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